安徽霍邱法院“江淮风暴”秋季行动拉开序幕
2019-09-04 15:50:3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丽
 

8月29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省法院第三季度执行工作调度会暨“江淮风暴”秋季行动部署会,会议结束后,霍邱县人民法院进一步明确了秋季行动中需要集中攻克的四类重点案件,延续春季、夏季执行行动的热情,认真开展秋季行动,持续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

8月30日,霍邱县法院通过霍邱手机台、霍邱论坛等当地受众面广影响力大的媒体曝光了2019年第七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计45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发布了4起悬赏公告。8月30日下午,执行法官一行赶往南京,连夜将一名被执行人成功拘留。

8月31日,周六,在前期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下,霍邱县法院成功将2245平方米楼房一栋及门面19间移交给申请人。

9月2日,霍邱县法院马店法庭对涉案十余起的被执行人郭某实施拘留,其中包含10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涉民生案件。郭某名下有房有车,却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被拘留后的郭某终于意识到法律不是儿戏,已于9月3日上午将所欠农民工工资全部付清,所涉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前期已扣划13万余元存款并成功兑付,下余10多万元正在协商中。

龙某与安徽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该公司返还龙某工程保证金50万元。判决生效后,该公司无视法院判决,后龙某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经执行法官耐心调解,该公司返还了35万元,承诺剩余15万元于2018年年底履行,但仅支付2万元又再无后续,期间执行法官多次到该公司询问剩余13万元何时履行均无任何回应,9月2日,霍邱县法院决定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程某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并将其送往六安市拘留所。

9月2日,申请人严某在霍邱县城关镇某处发现了被执行人万某,立即打电话联系执行法官。严某与万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万某拒不偿还严某20万元借款,严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由于万某经常在合肥、霍邱两地活动,行踪不定,案件一时没有进展。当天执行法官赶到后将万某拘传至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调解室,一番调解未果,执行法官向万某宣读了拘留决定书。9月3日上午,万某在拘留所内表示想要履行义务,在执行法官主持下,申请人也自愿放弃部分案款,仅要求万某偿还16万元,万某当即筹款5万元现场支付给严某,约定剩余11万元月底前支付,并找来一名担保人为其提供担保。

在拘留万某的同时,执行法官在霍邱县法院执行工作群里进行了信息共享,沟通中发现万某还有其余关联执行案件在另一位法官手中,9月3日上午,两位执行法官一起赶到拘留所,万某所涉另一起案件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8月30日—9月3日,霍邱县法院共拘留失信被执行人3人,执行完毕案件12件,和解2件,执行到位金额100余万元,罚款3人共8000元,移交2245平方米楼房一栋及门面19间,扣押货车1辆,拍卖房屋1处,成功变卖房屋2处。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