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苍南警方破获重大“三假”案 缴获各类假证件11万件
2019-09-04 19:56: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魏一骏
 

  记者从浙江苍南县警方获悉,当地公安部门查获一起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三假”案,捣毁主要造假窝点6个,缴获假证件成品11万件、半成品50多万件,假印章、签名印章1200余枚,总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

  今年5月以来,温州、苍南市县两级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三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苍南警方通过线索排摸、走访调查,发现辖区内一制贩“三假”犯罪团伙。

  随即,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以“打深、打透、打产业链”为目标,全力开展该案侦破工作。经缜密侦查,该团伙湖南籍主犯胡某、谢某及苍南籍郑某等人逐渐浮出水面。

  7月18日凌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共出动400多名警力,兵分七路赴云南楚雄、湖北武汉、安徽合肥、四川成都、湖南娄底及浙江温州瓯海区、苍南县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摧毁该犯罪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

  在苍南县钱库镇黄判桥村一造假窝点内,假证件、假公文、假印章堆积如山。警方在现场发现,涉及的假证包括出生证明、死亡证明、学位证书、各类职业资格证书等。经过整理,550种假证件中有201种假证是带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印章的假证件成品。在云南楚雄,民警在现场还查获1200余枚假印章和签名印章。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伙同郑某等人在苍南开设专门制作、买卖各类国家机关证件、公文、印章等半成品的窝点,将各类假证的半成品以5元至10元的价格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的制假下家。制假下家根据买家要求,盖上对应假印章,并以不低于300元的价格卖出成品。

  截至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胡某、谢某、郑某等52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