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干警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9-09-06 08:31:07
 

    中国法院网讯 (冯欢欢 宁昕彬)   9月3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朱阳镇第二初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上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课上,干警们结合在校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用一个个真实案例,向学生们介绍较易发生在学校或学校周边的盗窃、抢劫及故意伤害等三大类犯罪,同时,结合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教导学生们采取合理、合法的方式保护自己,并通过提出问题的方式,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在“一问一答”间,将法律知识和法治思想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学生。最后,干警们通过带领学生们诵读“六牢记”的方式,教导学生们努力做到“勤学习、慎交友、善自律、敢维权、要诚实、要感恩”。

  当天,朱阳镇第二初级中学聘请五亩法庭法官伍晓辉为该校法治副校长,为进一步推动依法治校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助力。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提升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增强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受到师生们的好评。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