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赴渝开展调研强调
不断做深做细做实推动巡回区法院审判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9-05 23:11:14
 

    中国法院网讯 (张东一)   9月3日-5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五巡回法庭庭长李少平在重庆开展集中调研。他强调,要不断加强改革创新,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以及案件繁简分流等新机制,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不断推进审判改革各项工作向深处走、往实里去。

  调研期间,李少平在第五巡回法庭参加了巡回区行政案件审理工作集中调研会议,会上通报了2018年巡回区行政案件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深入基层,到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李渡人民法庭进行实地调研;为第五巡回法庭首个巡回审判点——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授牌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刘家奇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少平指出,巡回区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业务能力。要高度重视行政审判职能作用发挥,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探索行政案件诉源治理新机制,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切实防止“程序空转”,不断提升行政案件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少平强调,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妥善审理重大民商事案件,通过设立巡回审判点等措施,发挥好巡回审判点在推进审判重心下移、强化上下级法院业务交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让巡回审判工作更加贴近基层、方便群众,努力为巡回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