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首起涉黑恶势力案件执行标的款发放到位
2019-09-05 20:53:0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安石
 

  9月5日,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召开被执行人杨南京等人强迫交易一案标的款发放大会,该县竹笮乡瑞祥安置小区的143名被害人高兴的领回自己的血汗钱。

  据了解,2017年8月至2018年10月期间,杨南京等4被告人依托管理位于宁都县竹笮乡瑞祥安置小区物业的便利,以规范管理为借口,使用威胁、刁难等手段,强迫小区业主购买商品、接受服务,从中非法获利63456元。

  宁都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涉黑恶刑事财产刑执行工作,以“打财断血、除恶务尽”为宗旨,将“扫黑除恶”与执行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借力“雷霆行动”、“百日攻坚”和“一乡一镇一清”等执行专项行动,全面启动对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着力破解执行难问题,通过加强经济打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该院执行局局长李振斌表示,下一步,该院执行局将结合“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特别是对已生效的涉黑涉恶案件财产的执行,及时采取查封、扣押、冻结、划拨、拍卖等有效执行措施,做到优先办理,快立、快执、快结,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