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密山: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化解一纠纷
2019-09-06 07:59:4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涛 郑万彬
 

  近日,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侵权纠纷案件,执行法官以公平公正的理念,耐心细致地化解了一起纠纷,做到了案结事了。

  2016年,密山移动公司为开展通信业务,在杨木乡埋设线杆及拉线,在苗某外出打工的情况下在其承包经营的土地上埋设了6根线杆,导致苗某的春种秋收工作受到影响,后苗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密山移动公司移除线杆,恢复原状。由于密山移动公司和苗某在解决这个问题时,产生了纠纷,导致一直没有移除线杆。于是,苗某申请执行。

  执行法官在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后,组织双方进行了面对面的调解工作。一开始,苗某情绪激动,要求该公司进行赔偿。移动公司表示只能按照法院判决书所确定的内容恢复原状。执行法官反复做思想工作,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苗某终于同意恢复原状即可。为了立即履行义务,移动公司冒着大雨将线杆移除。

  此次行动,执行法官在现场指挥实施。双方当事人被法官司法为民的工作作风所感动,摒弃了前嫌,双方握手言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