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当涂:了却夫君身后事 三方共奏和谐曲
2019-09-06 10:53:48 | 来源: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
 

丈夫在案件执行期间意外死亡,妻子主动处理亡夫的担保之债。在经历了长达4个月的反复协商,担保人妻子与申请人终于在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的主持下,达成和解,一起长期未结案件被成功了结。

2014年,被执行人张某为他人担保40万元债务。债务届期后尚有30万元未履行,借款人吴某及担保人张某、陈某一同被诉至法院。2017年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借款人吴某债台高筑负债累累,已无财产可供执行。法院依法对担保人张某的一处商贷房进行了查封。

然而,2018年,刚满34的张某在一场意外中死亡,案件执行程序受阻。妻子钱某对张某对外担保及所住房屋被查封的事实一无所知,直至法院工作人员上门调查张某去世的相关情况,才知悉案情。钱某没有躲避,更没有抗拒执行,而是积极请求法院主持协商处理此事。

经过初步协商,申请人考虑到钱某的情况,同意对两位担保人的担保责任进行平均分割,去世的张某仅需承担15万元的责任,并且愿意减少债务金额,但就具体数额双方没有达成一致。近日,经过长达4个月的反复磋商,双方达成协议,钱某一次性支付6万元后,不再追究张某的担保责任。

执行的故事每天都在法院上演,折射人性的方方面面。案例中妻子的诚信、申请人的通情达理以及法院的锲而不舍,共同奏响了社会和谐曲。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