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硕果飘香正九月 法润花季护成长
2019-09-06 14:49: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申旭蕾 侯敏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5日,由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刑事庭三名法官组成的宣讲团,在灵宝市三小开展了“法润花季 快乐成长”主题法治报告会,为该校1500余名师生送去了营养丰富的“法律大餐”。

  报告中,法官以鲜活生动的案例解析法律知识,从日常小事谈起,深入浅出,有的放矢。呼吁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坚决抵制校园欺凌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和自身保护能力,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法官阿姨,给我一本,我要......”“法官阿姨,你好厉害,我以后也要像你一样,做一名优秀的法官!”“法官叔叔,我一定努力做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小学生。”报告会结束后,法官们向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传书籍,大家纷纷围绕在法官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地问着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小学生们正处于人生的‘幼苗’阶段,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尚未形成的关键时期,就播下法律的‘种子’,能更好的吸取法律养分、茁壮成长。”市三小马校长真挚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