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县法院出台方案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2019-09-06 15:45: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湖南省衡阳县人民法院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联络工作的工作方案》,切实加强联络工作,提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人民法院工作的认知度、认同度和满意度,扎实推进人民法院各项工作。

  《方案》指出,要不断拓宽联络渠道、创新联络方式、丰富联络内容,确保联络工作再上台阶。

  《方案》要求,要切实加强与代表委员的结对联络工作,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与代表委员面对面进行沟通,增进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要构建联络网络,成立联络工作站,形成点面结合、整体联动的联络工作网络;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开展联络工作,充分利用省高院内网“代表委员走进法院”专栏,及时上报相关信息;要主动赠阅图书资料,要积极向代表委员赠阅《人民法院报》等反映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刊杂志;要坚持开展邀请代表委员旁听案件庭审活动,积极开展“千名代表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监督”专项活动、“法院公众开放日”、新闻发布会等活动,把代表委员请进来,接受监督,收集意见;要做好代表委员意见及关注案件的办理工作,完善“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承办部门认真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到办理、沟通两手抓、两手硬;要充分发挥派出法庭联络作用,利用派出法庭深入基层的优势,推动形成与辖区内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长效、常态机制。

  《方案》强调,要深化对联络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强对联络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对联络工作的服务保障,强化联络工作的信息报送。切实把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转化为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