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姐弟因借款反目 温情执行重拾亲情
2019-09-07 17:25:3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丁岚
 

  “谢谢法院……感谢法官,是你们的艰辛执行,让我不仅拿到了欠款还化解了我和弟弟的矛盾……”9月5日,一对因债务纠纷让亲姐弟反目成仇,在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多次劝说和调解下,重新和好,案件也终于顺利执结。

  2014年2月,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刘某甲因扩大生产经营向该县某银行贷款12万元,刘某甲找到在该县某单位工作的其姐刘某乙为其担保,贷款到期后,经银行催要刘某甲以经营周转困难为由拖延还款,无奈之下,刘某乙只好将其弟贷款支付给银行,2018年12月,刘某乙因其女结婚要在外地购买婚房,找刘某甲催要借款,谁知,刘某甲却以投资失败耍赖不还,俩人因借款发生多次争吵导致矛盾恶化,2019年4月,无奈之下的刘某乙只好将其弟刘某甲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刘某甲偿还刘某乙借款本金及利息。

  执行法官受理此案后,为了使姐弟俩的矛盾纠纷得到妥善解决,执行法官冒着酷暑多次上门调解,并找到当事人亲戚和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听取多方面意见、建议。在调解过程中,办案法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向双方解释法律的相关规定,并劝说双方重情轻利,互谅互让。执行法官不仅听取当事人的意见,还征询了双方家属的意见。

  9月5日,在几经周折之后,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分期付款和解协议,刘某乙考虑到其弟的实际困难主动放弃利息和部分本金,达成和解协议后,刘某甲拉着姐姐的手,动情地说:“姐,我错了,不应该跟你这么闹,你当初救我急,我不能自己生意失败了,就耍赖不还你钱。”刘某乙也欣慰地连连点头。刘某甲当场支付首批3万元执行款。至此,姐弟两人的纠纷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