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 直击失信人腹地!
2019-09-07 17:30:25
 

    中国法院网讯   细雨微凉,大多数人都沉睡在梦乡,但有这样一群人在浙江德清的大街小巷,开始了一场集中执行行动,他们是德清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

  近期,德清法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涉欠薪、涉民生及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9月5日凌晨,德清法院精锐尽出,掀起了此次专项执行行动最后的总攻!

  29名执行干警,10辆警车,整装待发。随着德清法院副院长叶剑荣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按照计划方案向目的地奔去,直击“老lai”腹地。

  50分钟后,一路执行干警来到钟管镇三墩村被执行人杨某的家门口。执行干警上前敲门,只听到有人应了一声,却不见人开门。再次敲门,再无一点回应。

  最终房门被打开时,被执行人杨某就站在距离大门不到五米的屋内,一脸无措。

  该案件被执行人杨某2014年因购车到银行贷款8.5万元,但银行放贷后,杨某却迟迟未还贷。前期,执行干警已多次电话沟通,杨某均以没钱偿还为由拒绝还贷。

  此次睡梦中被叫醒,面对执行干警,杨某说出实情,先前购买的车,已被朋友拿去典当,现在自己没钱也没车。对此,执行干警现场将其拘传。

  这边杨某刚刚被带上警车,另一路执行干警就找到了被执行人陈某的家。

  “这是搜查令,我们现在对你家进行搜查。”当执行干警找到陈某时,陈某睡眼朦胧,一脸茫然。但执行干警提到陈某一直未偿还的23万元借款时,他低下了头,说自己没钱。

  而警方从现场了解到,陈某住所楼下就是其房产,还处于出租状态。陈某名下还有一辆小轿车,就停在家门口,执行干警随即对其车辆进行了查封。

  被执行人陈某涉及的案件是银行借贷,连本带息23万元。之前法院执行局已多次与其电话沟通,并上门劝导,陈某一直未履行,所以此次执行特地带来了搜查令,对陈某住所进行搜查。

  当天,执行人员搜查出来银行卡若干,被执行人陈某也主动将车钥匙交给法院。

  专项行动当天,法院执行干警还在新市法庭设立的驻庭分片执行工作室内,对从新市、钟管、新安等地被拘传的被执行人,现场进行说服教育。

  走进执行室,一起涉金融案件的两名被执行人坐在椅子上,情绪相当激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案涉及借款连本带利共55000元,两名被执行人其实是父子关系,自从执行立案到现在,执行干警一直努力想跟他们取得联系,然而父子俩一直回避执行,所以此次将二人拘传至新市法庭。

  面对执行干警,其中年轻男子车某还一度尝试逃跑,问其原因,车某表示,借款是父亲一人所为,自己只是去签了字。而车某父亲表示,钱也是为了给家里还债,目前生病在家,无收入。父子俩间的矛盾让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被执行人车某作为实际借款人,有偿还借款的义务,采取回避及逃跑等方式逃避法院执行,属于违法行为。这次面对面的沟通,也是为执行工作寻找突破点,希望专项行动的开展,能使此次案件执行到位。

  天空渐渐吐出鱼肚白,但执行人员奔走的脚步尚未停歇。

  此次大执行还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及县检察院代表全程参与观摩、监督,一同见证了此次执行工作的开展。

  县人大代表宋建明:自己是第一次参与执行工作,感触很深。因为被执行人时常采取逃避的方式,所以执行干警只好错时展开工作,像这样凌晨黑漆漆的夜里奔走,夜以继日地展开工作,实属不易。希望此次行动也能给被执行人一些震慑,希望积极配合执行,履行自己本应该承担的责任

  截至当日,此次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共执结涉欠薪、涉民生及金融案件56件,执结金额150余万元,开展网络查控300余次,限制高消费51人,将26人纳入失信名单,拘传36人,拘留11人,扣押车辆4辆,返还原物黄金项链、黄金手链各1条。

  天气渐凉但德清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不减,他们将继续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切实解决执行难!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