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对重点涉毒地区开展最大规模整治行动
2019-09-07 20:00: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林浩 温海舟 黄毅
 

  9月7日,广西南宁警方投入警力3000多人,调集禁毒、特警、警航、派出所、交警、督察等多个警种联合作战,打击禁毒重点地区整治涉毒违法犯罪“零点行动”,共排查2580人,破获行政案件228起,刑事案件43起,缴获毒品449.1克,查处吸毒人员329人。

  据悉,此次行动是南宁警方对涉毒重点地区开展的最大规模整治行动。行动前,南宁市禁毒部门总结以往打击毒品犯罪行动中出现的涉毒人员聚集、分布的特点,结合辖区具体实际情况,先期开展了细致的情况摸底调查,有针对性地开展本次清查整治行动。

  “全体出发!”当天凌晨时分,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警方对吸毒人员居住点、隐匿点开展全面清查,对藏匿的吸毒人员和涉嫌制贩毒违法犯罪分子进行精准收网打击。其中,由900多名警力组成联合整治队伍直奔邕宁区蒲庙镇新生村开展行动。

  各个行动组在对查获的涉毒人员取证后,统一带到指挥部进行尿检和毛发检测,对涉嫌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对未达到刑事处罚标准的,给予依法行政处罚并执行戒毒。同时,整治队伍还对新生村开展禁毒综合治理,加强对当地群众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巩固此次清查整治成果。

  其他各整治战场也捷报频传,青秀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行动小组在龙腾路某花园小区13栋楼下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行迹可疑,后对该男子进行盘问检查,在对其所驾驶的电动车进行检查时,在其坐垫下发现并缴获疑似毒品海洛因两包,重约100克。犯罪嫌疑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南宁禁毒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以最严厉的手段和零容忍的态度,彻底铲除毒品这一危害社会的“毒瘤”。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