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凯元到福建厦门、漳州法院调研
2019-09-07 22:59:37
 

    中国法院网讯 (安海涛)   9月4日至6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到福建厦门、漳州法院调研。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等参加有关活动。

  4日至5日,陶凯元来到基层联系点厦门法院,深入厦门中院、厦门知识产权法庭、厦门知识产权仲裁中心调研,参加了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设立的厦门知识产权法庭揭牌仪式,实地察看了基层基础设施及法院文化建设情况,听取了厦门法院工作情况汇报。陶凯元在调研中,充分肯定厦门法院以“坚持五高五创,打造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典范法院”为新时代奋进目标,积极探索创新的改革精神。陶凯元在重点调研厦门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时强调,厦门法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闽西南协同发展、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自由贸易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为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营造优质法治环境。要以创新方式保护创新,切实遏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知识产权审判队伍。

  6日,陶凯元深入漳州中院,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知识产权审判及法院文化建设等情况。陶凯元指出,漳州法院要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加强知产保护,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