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执行“110”联结公安 集中“猎赖”
2019-09-08 17:33:5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官你好,我看到被执行人刘某在家,请你们赶快过来抓人!”接到申请执行人曾某的电话已是晚上八点多,被执行人刘某的家距离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共有五十公里的路程,其中还有一段近二十公里的盘山公路,夜间驱车前往保守估计两小时。尽管如此,执行法官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换装并抽调数名执行“110”值班干警,驱车前往目的地,抵达时已是晚上十点半。

  执行法官考虑到被执行人刘某的几位亲属与其同住一栋自建房,可能会干预执行,于是在行进途中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得到了几位民警的支援。等“两股力量”都集结到位后,被执行人刘某已被“110部队”围在垓心,插翅难飞。“蒙在鼓里”的被执行人刘某直到听闻清脆的警笛声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刘某及其亲属几人急忙出门了解情况。经过半个小时的沟通,被执行人刘某虽然对执行过程中“拒不履行义务”及“拒接法院电话”的行为表示后悔,但依然未表现出积极履行义务的态度。最后,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作出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决定。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