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启法律科技新篇章 共助法治中国新发展 | 2019法律科技大会在北京举行
2019-09-08 19:55: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泽
 

  9月8日,由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主办的2019法律科技大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共启法律科技新篇章,共助法治中国新发展”为主题,从行业实践、技术应用、学术研究、法律服务、行政执法等多个方面诠释了法律科技生态。全国近2000余名嘉宾和观众出席和参与了本次大会,主管行业机构领导、业界权威专家、法律机构专家、科研院所专家、高校学者、科技企业以及知名媒体等共聚一堂,针对法律科技的创新实践与未来前景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学发表致辞

  作为法律科技生态的倡议者,华宇信息总经理黄福林表示,“华宇希望与法律科技各方参与者一起构建一个一体化法律服务平台,这个平台会融合5G、AI等高新技术,成为连接全领域、全场景的法律科技网络,也将成为支持新时代法律服务的基础设施”。法律科技的发展,使面向政府的、面向企业和面向个人的全法律服务形成了泛化和全景式的法律服务网络,也为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型的支撑和帮助。

  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申卫星从计算法学研究出发,发表了题为《计算法学为法律科技行业发展赋能》的演讲, 他表示:“现在的法律科技主要应用在智能智慧法院和智慧检务的建设,未来会拓展到法律服务市场,包括律师业务和法务,甚至普通老百姓的法律咨询,那将是一个非常广阔的领域。我们也希望让科技能够循着法治的轨道来奔腾。只有如此我们在享受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情况下,从而达至法律和信息化双向的赋能。”

  德国布塞留斯法学院法律职业中心创始人及高级研究员、德国律师协会专业监管委员会主席Markus Hartung从欧洲法律科技的起源、发展讲起,分享了欧洲法律科技的现状与未来。他提到:“今天法律科技的服务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服务顾客和企业,现在操作起来非常简便,通过整合相应的服务,你甚至不需要去当面拜访律师。在B2B的模式下,大家可以提供在线的服务,当事人可以用自助的服务,非常地简便,更加地快捷,企业也可以以更简便的方式来参与其中,这将是法律发展的一个未来”

  据了解,大会随后发布了“法律科技联盟倡议” 及“法律科技生态解决方案”。“法律科技联盟倡议”致力于在法律与科技全面融合的背景下,构筑行业合作平台、培育产业生态圈。打造覆盖法律行业实践、法学研究、法学教育、法律服务等多个领域的法律科技生态。法律科技生态解决方案是华宇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成果,由基于自主安全的第三代智慧审判解决方案、法律人工智能平台解决方案、基于云和AI的法律智能终端(Legal Box)和法律视频云(Legal Link)解决方案三部分构成。为进一步聚合法律科技之能,丰富法律服务体系,创造合作共赢生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