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韶山:周末加班执行 突破案件僵局
2019-09-09 10:29:03 | 来源:湖南省韶山市人民法院 | 作者:蔡旺东
 

  9月7日是周六,湖南省韶山市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自愿放弃周末休息,选择奋斗在执行岗位上。

  近期,二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先后被送进拘留所。虽然已经对被执行人实施了执行程序中最严厉的措施,二位承办法官日夜心系申请执行人的利益,遂相约一同前往拘留所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希望被执行人在接受一段时间的限制自由惩罚后能认识到自由的宝贵和履行执行义务是其应尽的法律职责。

  其中一起系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在本地生活,由于行动不便,并委托其子全权代理执行,承办法官王法官遂组织委托代理人前往拘留所,希望双方当事人能在拘留所内经过面对面地协商之后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经过一番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但是都对法院的执行程序和执行法官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同。

  另一起案件系融资租赁合同纠纷,被执行人经过几天的拘留,态度发生扭转,同意近期支付首笔执行款,并就剩余款项列出履行时间表。申请执行人在外地,未能到场参加协商,承办法官毛法官承诺会将被执行人的想法转达给申请执行人。

  从拘留所驱车返回法院途中,毛法官特意改道到了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居住地,平时上门寻找了若干次被执行人均无功而返,这次恰巧碰上了被执行人出门送女儿上培训课。毛法官说明了来意,被执行人同意周一上午将主动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就本案的履行进行协商。

  “被执行人被拘留期间以及节假日是执行案件突破僵局的重要时期,我们一定要抓住时机,创造机会,改变案件走向。”返回途中,毛法官发表了办案心得。

  “虽然牺牲了休息时间,但案件有了转机,加班很有价值与意义。”王法官深表赞同。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