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开展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

要求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2019-09-09 10:59:4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方正 张传新 肖伟
 

  9月7日上午,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开展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窦晓辉宣读了向李庆军同志学习的倡议书,刑事庭庭长刘伟等3名干警代表上台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并抽查了干警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心得体会撰写情况。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对学习李庆军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党立新说,李庆军同志从事审判工作25年,公正司法,所办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上访。他坚持不给领导要待遇、不给同事添麻烦、不向当事人要好处,淡薄名利、干净干事、清白做人、无私奉献。他带病工作,爱岗敬业,无怨无悔,直致生命结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浩然正气。李庆军同志爱岗敬业、司法为民、廉洁公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新时期涌现出的优秀法官楷模,集中体现了法院队伍的精神和形象。他虽身患重病,却从未动摇过理想信念,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坦荡做人,令人敬佩,是法院系统的楷模和典范,是全院干警学习的榜样。

  党立新要求全院干警,全国上下当前都在积极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法官,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学习他良好的人品,做到单纯、善良、阳光、自信,以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个当事人,对待每一个来信来访群众,淡薄名利、干净干事、清白做人;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的崇高品质,珍惜工作岗位,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学习他公正司法的职业追求,无私无畏办好每一个案件,化解好每一起纠纷,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用法律捍卫公平正义,用平凡的坚守捍卫法律的神圣;要学习他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把初心使命融入司法办案中去,勇于面对困难,及时解决困难,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道路上无怨无悔,无私奉献;要学习他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能以工作忙、顾不上、不知道等为借口搪塞群众的问题反映和诉求。他同时希望干警以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珍爱生命珍爱健康,能以健康的体魄与党组同心同向,奋力拼搏,给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司法答卷,齐心协力为湖滨法院创出荣誉,为自己是一名湖滨法院人而骄傲而自豪。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