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德:欠账久拖不还 被执行人公安检查站“落网”
2019-09-09 14:14:46 | 来源:安徽省广德市人民法院 | 作者:胡庆薇
 

  近日,失信被执行人刘某某在江苏省吴江区一公安检查站接受检查时,被工作人员发现其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后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安徽省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随后承办法官火速赶到,将被执行人拘传至广德法院。

  刘某某是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申请人黄某某长期从事酒类销售代理,刘某某曾是黄某某聘用的一名员工,从事酒类外销。2016年9月,双方经核算,刘某某共欠黄某某货款32万元,并同时向黄某某出具了欠条。2017年1月,刘某某给付了2万元,尚欠30万元,后黄某某多次讨要未果,便一纸诉状将刘某某诉至法院。2017年9月,广德法院依法判决刘某某一次性支付黄某某货款人民币30万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某仍旧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2018年5月,黄某某向广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刘某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但却未发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其本人经法院通知也以各种理由拒不到院,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遂依法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近日,江苏省吴江区梵音公安检查站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被执行人刘某某此时正在公安检查站内,询问执行法官是否需要协助控制。原来,刘某某在经过吴江区梵音公安检查站时,被工作人员拦下要求检查驾驶证,由于未携带驾驶证,工作人员便输入其身份证号进行验证。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验证结果显示刘某某为失信被执行人,随后工作人员向刘某某问清了情况,便迅速联系广德法院执行局。收到消息后,执行干警立即赶往该公安检查站,将刘某某拘传回广德法院。在法院,经过多次释法明理,刘某某仍旧没有明显的还款意愿,执行法官遂依法对其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