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法院依法处罚三名哄闹法庭女子
2019-09-10 09:52: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晓旭
 

  近日,三名女子因在庭审过程中争吵、斗殴,扰乱法庭秩序,分别被辽宁省北票市人民法院处以司法拘留、罚款。

  日前,北票法院第二审判庭正在开庭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庭审进行到被告答辩时,旁听人员于某甲先与旁听人员杨某在审判庭内发生言语冲突。审判员口头警告双方注意法庭纪律后,于某甲仍不理会,继续与杨某争吵。审判员指令司法警察将于某甲和杨某带离法庭,旁听人员于某甲的妹妹于某乙随后也离开审判庭。在第二审判庭门口处,双方仍继续吵骂,司法警察再次告知她们司法纪律,三人不仅仍不理会,反而扭打在一起。因受双方在法庭门口打斗影响,庭审被迫中断。整个过程被法庭内及法庭外走廊处监控录像全程记录。

  事后,北票法院调取当日监控录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决定对于某甲司法拘留15日,罚款1万元;对于某乙司法拘留10日,罚款1万元;对杨某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