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对李庆军事迹给予高度赞扬

2019-09-10 11:01:59 | 来源:豫法阳光微信公众号
 

  连日来,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各级人大代表也深为李庆军的事迹所感动、震撼和鼓舞。李庆军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人民法官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价值追求。各级人大代表对李庆军事迹给予了高度赞扬。

  全国人大代表:赵昭

  一心干事,一身干净。这是对李庆军法官先进事迹的生动写照。李庆军同志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的副庭长,从业二十五年来始终将为人民服务铭刻于心,以身作则,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向组织提要求,从不向领导要待遇。尚法厚德,秉正守廉。

  我不禁开始思考,是什么力量让李庆军同志将自己的一生无私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是出于对审判岗位的挚爱!是对于法官职业的尊崇!是对于司法为民的无上荣誉感!

  法官李庆军是时代的楷模,法官杰出代表。他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地坚守在审判第一线。李庆军法官以勤政廉洁做表率,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法官李庆军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公私分明,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法官李庆军是一面镜子,时刻为法官干警照亮前路,提醒每一位法官干警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必将以李庆军同志为前进的动力,为时代的楷模,在新时代新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披肝沥胆,夙兴夜寐,撑起司法审判的脊梁;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绘制人民司法事业更美好的蓝图!

  全国人大代表:张丽晓

  近日我从新闻联播上了解到一位值得尊敬、值得学习的榜样,他就是“坚守初心的模范法官”李庆军同志。他身患尿毒症四年,却隐瞒病情坚持带病工作。他二十五年如一日,一生专注做好一件事,用行动兑现了“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双方当事人,不能给党抹黑,不能给法院抹黑”的人生承诺。他被同事戏称“三不法官”,不给同事添麻烦,不向组织要待遇,不向当事人伸手。他用有限的生命,书写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人民法官的初心和使命。

  身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更要向李庆军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工作,一心一意为人民,忠于党,忠于人民。同时,我们需要更多的像李庆军这样的人,把该做的事说到做到,把分内的事做实做好,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省人大代表、河南名人律师事务所:董振杰

  我是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认识的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李庆军。那时,我是一起案件的代理律师,李庆军是主审法官。在办理这个案件的过程中,李庆军一丝不苟的工作方法,对案件细节的精准把握,平等待人的亲切态度,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李庆军的模范事迹,使我对李庆军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我深深感到,李庆军的一生,所作的都是一心为民的平凡小事,但正是从这些平凡的小事中,体现了李庆军博大的为民情怀。正是有了这样可贵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使他在从事审判工作25年当中,始终公正司法,成了”不向领导要待遇、不给同事添麻烦、不向当事人要好处”的“三不法官”,经办的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上访。

  司马光在《资治通鉴》中说过,“君子挟才以为善,小人挟才以为恶。挟才以为善者,善无不至矣;挟才以为恶者,恶亦无不至矣”,也就是说,若为君子,掌握的知识是为广大群众服务的,是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的,不是为了自己,那么掌握的知识越多越好。反之,掌握的知识是为了谋取利益,是为了帮助某些人达到恶的目的,那么掌握知识越多恶越多。

  李庆军就是利用掌握的法律知识为民谋利的楷模。他在手术后的监护期里,一边挂着氧气袋透析输液,一边打电话给当事人讲解法律问题。妹妹急得在病房外哭,医护人员也不理解。李庆军对妹妹李凤莲说:“人家也是有事了想问我,你说我不就是懂个法嘛。”

  “我不就是懂个法吗”,这不是李庆军的豪言壮语,却是他博大的为民情怀的生动表达。

  李庆军把人民的利益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牢记责任担当,践行公平正义,不踩职业底线,不碰违纪高压线,坦荡对待每一起案件,为民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他用自己的善言善行,书写着为民情怀的每一个章节,规范着自己的言论和行动。

  作为律师界的河南省人大代表,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中,特别是代理案件的过程中,要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以维护法律的尊严为重,不盲从,不轻信,注重事实说话,杜绝弄虚作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把如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如何让人民群众满意,什么是人民群众满意,怎样才使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目的和要求。让大家明白追求公平正义是为了让人民群众满意,而不是为了某个当事人的诉求和想法,为他出主意使其得到实现,才是让当事人满意。如果当事人的不正确、不合法的想法得到满足,就是社会的不公平。

  河南省人大代表、南阳崔树平骨科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崔树平

  近日,模范法官李庆军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在社会中引起强烈反响。通过媒体详细了解了李庆军法官的事迹之后,我既被感动着,也深受震撼和鼓舞。李庆军同志用无私和清廉诠释了法的公平与正义,用爱心和耐心让群众感受到法的温度与真情,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法官”这两个字的丰富内涵,在最后与病魔斗争中,还总是说做的这份工作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给法院抹黑,不给法官抹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他的一生、乃至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新时代人民法官的杰出代表。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身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更要向他学习,不忘人大代表的初心,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我还要呼吁全社会学习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实尊重法官、尊崇法律、维护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