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虞城县法院召开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研讨会
2019-09-10 17:07:18 | 来源: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9月9日下午,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专题召开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代院长陈晓辉主持,院党组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李庆军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模范践行者,是人民法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公正司法的优秀典型。李庆军同志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对司法事业的执着追求,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了非凡的光彩人生。研讨会上,法官们怀着对李庆军同志的敬仰之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虞城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晓辉表示:“学习李庆军,就要以李庆军为榜样,不断提高对法律的信仰,坚定对规则、秩序、公平、正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高能力素质,改进司法作风,铭记法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司法的良知和公正,平等对待每一个当事人,用心办理好每一起案件,用法官的智慧和担当,公正裁判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每一个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阳光和温暖,用实际行动自觉把英雄法官的精神发扬光大。”

  虞城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光辉说:“李庆军同志出生在济源愚公的家乡,他是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大学生。他靠着自己的真才实学,成长为一名受人尊敬的人民法官。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他的事迹感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标杆,他在患病透析期间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手术前仍在与同事、当事人交流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尽心尽力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虞城县法院党组成员王恭利说:“每一次学习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都会有一种震撼。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平等的对待每一名当事人,不懈追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对照李庆军同志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们要学习他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坚守法律底线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虞城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尚文说:“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我听了两次,每一次都流下了眼泪。学习李庆军有两点体会:一是从他身上看到了工匠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勇敢直面工作、学习中的困难与挑战,想方设法解决困难;二是省委书记王国生评价李庆军的一段话,让我体会很深:‘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就是高大;把党交给的每一天走好,把人民交给的每一件事情办好,就是理想;守住底色,不忘本色,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忠诚;始终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为群众发声,为群众代言,为群众解难,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就是宗旨。’”

  执行局副局长赵海亮说:“李庆军同志长期带病坚持工作,事迹感人至深。学习李庆军,就是要学习他对事业的追求,干一行爱一行。惋惜痛心之余也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分量和健康的可贵。”

  站集法庭庭长张晓红说:“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工作的法庭庭长,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感动、感慨、感悟。他带病坚持工作,值得我们每一位法官学习,他用生命践行了自己的承诺。学习李庆军,就要学习他干净担当为他人着想的无私奉献精神。”

  刑事庭副庭长付玉杰说:“作为一名刑事法官,学习李庆军,就是要学习他牢记初心、干净担当的精神,心系群众、坚韧不拔,无私奉献。踏踏实实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提高案件质效就是学习李庆军最大的价值体现。”

  通过学习研讨,法官们纷纷表示,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平凡岗位,忠诚履职尽责。要在实际工作中主动将李庆军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法官品质融入审判、执行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案件质量,提升服务意识,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磨砺意志,攻坚克难,为新时代人民法院法治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