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秋季攻坚再发力 打击失信不手软
2019-09-10 19:15:1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赵市伟 徐超
 

“各组集结完毕,出发!”9月7日早上六点半,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秋季攻坚”第六次集中执行活动蓄势待发,30余名执行干警随着副院长邵淑静铿锵有力的动员发令迅速出击,兵分五路奔赴执行前线。

“你们找错人了,我不认识李某!”执行首站,按照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

2017年,李某因清洗、装饰汽车拖欠某车行8000元,几经催要后,李某仅偿还了1000元便没了下文,法院判决后,李某又玩儿起“躲猫猫”。

敲开李某的家门后,李某不仅不配合执行工作,竟然还开始“装傻充愣”,拒不承认自己是被执行人。

见此情形,执行干警灵机一动,拨通了李某的电话,听到自己的手机响起,李某面露尴尬,灰溜溜地上了警车。

刘某经营一家建筑安装公司,2016年,刘某因生意需要向王某借款12万元,双方约定月利率2.5%,借款到期后,刘某却以没钱为由拒不还款。2019年7月,法院判决刘某偿还王某12万元及利息,月利率按照2%计算。

判决生效后,刘某不为所动,采取“一拖”“二赖”“三扯皮”的态度,一副谁奈我何的架势,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在几次三番释法明理无果的情况下,借由周末有利时机,清晨突击找寻刘某的下落。

在市区某小区找到刘某后,其仍态度蛮横,执行干警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回法院,“如果仍不履行还款义务,下一步,我们将对刘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一旦查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还会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该案承办干警罗喜涛介绍道。

“您好,罗法官,我们是来还钱的……”郭某夫妇因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经法院调解偿还28000余元,利息1200元。自魏都区法院开展“秋季攻坚”执行活动以来,该院加大拒执打击力度,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看到法院接连出击,执行干警也多次联系郭某夫妇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当天,二人迫于压力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将欠款一次性全部结清。

“此次集中执行,我们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涉案金额127万元,执行完毕6案,执行到位金额40.3万元,达成和解1案,拘留4人。我们将继续保持执行攻坚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穷尽一切执行措施,使申请人过上一个团圆、安心、祥和的中秋佳节!”魏都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臧东亮介绍道。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