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实战技能 铸牢忠诚警魂
最高法首次组织警务“送教上门”到西部
2019-09-11 00:32:41
 

    中国法院网讯 (庞洋)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首次组织警务实战教官团,并成功举办了赴西部地区部分法院“送教上门”培训活动。来自内蒙古、重庆、贵州、甘肃、青海、宁夏等地法院的司法警察教练员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参训地区司法警察的警务实战技能和执法水平,受到送教地区全体参训司法警察一致认可和好评。

  此次“送教上门”活动,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司法警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深入开展司法警察“大学习大培训”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司法警察“忠诚保大庆”的一次实地动员。活动有利于实现司法警察教育训练优势资源交流共享,加强西部地区司法警察教练员队伍建设。 

  此次活动的授课内容立足保障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的现实需要,侧重对警察职业意识的培育和执法规范化理念的培树,具有内容针对性强、技战法简单易学、符合执法执勤需要等特点。既有压点控制、武器警械使用等警务战术课程,又有牢记初心使命、铸牢忠诚警魂的思政课程,同时还对新修订的司法警务规范性文件进行解读。

  为办好这次送教活动,最高人民法院积极探索警务实战教官团队化管理培养模式,从全国各地法院选调了15名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教法科学、手段先进、善于研究、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司法警察教官组成警务实战教官团,分5个专题进行集体备课,统一送教内容,明确训练标准,研究制定针对性、实效性、实战性强的培训课程和教学训练方法。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