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做李庆军式好法官
2019-09-11 09:23:3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建光 代文官
 

  李庆军同志作为一名普通法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高尚情怀。我深为李庆军的事迹所感动、震撼和鼓舞,作为一名基层法官,我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向李庆军同志学习,争做李庆军式好法官。

  一要清正廉洁。李庆军同志是“三不法官”,不向领导要待遇,不给同事朋友找麻烦,不向当事人伸手要好处。审判工作中会面临形形色色的诱惑,当事人受利益驱动,也会不择手段腐蚀法官。只有像李庆军同志一样,不忘初心,不以权谋私,时刻保持一颗平常之心,才能心底无私,公正处理好每一起案件。

  二要胸怀人民。李庆军同志说,法院是说理的地方,要让当事人把话说完;当事人对某个法律问题不理解时,他耐心讲解;为查明案情,他牺牲休息时间,到工地询问知情人。李庆军同志说,在写判决书时,总会感到每一个败诉的当事人都在看着他。正是始终把人民放心中,他作出的裁判才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同和尊重。只有像李庆军同志一样,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才能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妥善处理好每一个案件。

  三要爱岗敬业。李庆军同志用心钻研业务知识,为了办理好一个股权纠纷案件,他到大学请教老师,到图书馆查阅材料,到证券公司了解业务流程。李庆军患病4年多,强忍病痛、坚持带病工作,患病期间每天往返家中透析4次,即使在换肾手术前一晚还在工作。只有像李庆军同志一样,对工作精益求精,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才能作好审判工作。

  为了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广大法官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老百姓满意的、合格的人民法官!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