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海海勃湾区法院执行“秋风”正劲
2019-09-11 11:05: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雪 张建利
 

  

   图①:“秋风行动”启动仪式。

图②:执行队伍整齐威严。

 图③:第三人代为履行法律义务。

图④:涉案财产交付申请执行人。

图⑤:搬运清点涉案赃物。

图⑥:销毁赃物。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整装待发,正式启动“秋风行动”,执行干警兵分三路,按照既定方案路线,同时展开行动,顺利执结三起“骨头案”,“秋风行动”首战告捷。

  第一路执行干警执行一桩借款合同纠纷案,第三人长期占据涉案房屋拒不腾房。行动当日,执行干警进入涉案房屋,第三人在高压之下主动配合,当场代替被执行人履行了全部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案执结完毕。

  第二路执行干警在某农区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涉案财产大棚和土地被第三人长期占有使用。考虑到上次执行该案时,被执行人进行了蛮横粗暴地抵制,此次执行干警做了充分的准备。当警灯闪烁、警笛鸣响,被执行人在法律的震慑下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最终,涉案土地和大棚顺利交付申请执行人。

  第三路执行干警对判决认定予以没收的涉案物品假羊肉依法予以销毁,从某冷库搬出拉运至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销毁。行动中销毁的价值51万余元的假羊肉1275箱,均来源于一起非法销售伪劣产品案。

  此次“秋风行动”为期40天,主要针对首执案件、小标的案件、超6个月长期未结案件、涉金融案件及评估、拍卖房屋需强制清腾案件等。该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