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法院举行主题演讲比赛礼赞新中国
2019-09-11 15:51: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霄文 周文秀
 

  为引导教育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法治建设作出贡献,展现新时代人民法官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和谐、团结、健康向上的文化工作氛围。9月9日晚,云南省文山州法院2019年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吴长昆,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彭山、州检察院检察长姚燕平等到场观看比赛,文山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张祥在演讲比赛上致辞,各县法院设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观看。

  据悉,本次比赛由文山州总工会、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共同主办,8县(市)法院进行初赛后各推荐一组选手,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推荐三组,共11组14人参加决赛。

  比赛采取10分制进行评判,在限定的8分钟之内,选手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演讲,演讲结束后7位评委现场亮分。比赛过程中,11组选手分别以PPT或音乐做辅助,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感情,讲述了法院日常工作中的平凡点滴,其中既有基层小法庭的大担当风范,又有年轻干警的成长与困惑,也有老法官的执着与坚守……真实感人的故事、饱含激情的演讲,充分展现了人民法院干警公平正义、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和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王汉水、刘灿灿、张国菲三位选手共同演讲的《再坚持一会儿》获得一等奖。

  演讲比赛结束后,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参加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的情景剧《月亮凳》进行了首场汇报演出,讲述了法官在巡回办案、扶贫攻坚过程中,结合当地少数民族民风民俗,展示壮族老人亭、月亮凳,壮族寨老参与法官调解,法院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新模式化解矛盾纠纷的故事。演员们精彩、生动、接地气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