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宁县法院开展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
2019-09-11 16:24: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徐巧
 

  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教育力度,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法律意识,9月11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为4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建宁法院法官结合《刑法》、《刑事诉讼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介绍了什么是社区矫正、社区矫正的适用范围、社区矫正对象应当履行的义务,及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矫正期间违法、违规的处理办法。同时,法官通过讲解案例的形式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他们谈心谈话,勉励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矫正制度,自觉主动服从社区矫正部门的监管,遵守法律和行政法规,认真参加矫正教育、公益劳动等活动,真正改过自新。

    讲座后,法官发放了社区矫正法律知识宣传册,与会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劳动和社会实践中加强自我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