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同事帮忙渡难关 欠债不还信任瓦解
2019-09-12 08:30:1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磊 黄靖静
 

  “王法官,我俩是同事,您说谁家没有个急事啊,当初赵某求我帮忙,我想都没想,找亲戚朋友一起凑了5万元借给了她,没想到她竟然多年不肯还!”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的申请执行人冉某说着说着,眼眶红了。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结了该起案件。

  原来,冉某与赵某曾是同事,两人关系一向不错。2016年,当赵某说自己遇到困难向冉某借钱时,冉某毫不犹豫,向亲戚朋友借来5万元,帮助赵某渡过难关。但冉某未料到,后来其向赵某催要时,赵某却百般推脱不还,冉某一气之下将赵某诉至滑县法院。后二人达成调解协议,赵某同意于2018年6月5日前偿还冉某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但事后赵某并未依照约定还款。鉴于此,冉某遂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赵某发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敦促被执行人赵某尽快还款,但被执行人赵某均无动于衷。

  近日,在一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滑县法院将被执行人赵某拘传到院,赵某这才着了急。她表示,家里有要事需要处理,请求执行法官不要拘留自己,其会尽快还钱。后赵某迫于压力,于当天就凑齐了5万元,将案款交至滑县法院。冉某鉴于二人系同事关系,自愿放弃了全部借款利息。

  拿到案款后,申请执行人冉某十分激动,对执行法官一再表示感谢。提起被执行人赵某,冉某哽咽地说道:“没想到我和赵某竟然闹到这步田地,是我看错人了!只此一次,以后出借钱一定会慎之又慎!”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