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向李庆军法官学习坚守初心奋力前行
2019-09-12 08:31:5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苏海涛 代文官
 

  听了李庆军法官的先进事迹,感触颇多。报告会上李庆军法官的同事、妻子、媒体人、律师分别对李庆军平凡一生的讲述,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法律人,一名法官对自己事业的热爱。李庆军同志在患病的几年时间里仍然忘我工作,仿佛病痛从没有在他身上一样,最深的感触是他作为一名人民法官的自豪感,职业尊荣感。我为自己选择了和李庆军法官一样的职业而自豪。平凡中见伟大,点滴中显真情,李庆军法官是我们的楷模,必将激励我在法官的职业上坚守初心、奋力前行。

  李庆军同志在与病魔抗争的几年时间内,始终坚守在审判一线,审结了一大批案件,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他留下的19本日记记录了他平凡而又可敬的每一天,记录了他平凡而又伟大的审判工作,他挚爱一生的工作,这是他的事业和生命的全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李庆军同志的这种精神将在我们人民法官的群体里继续发扬,我们将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坚持对法律的信仰,对职业的信念,也做个“三不法官”,工作中不向领导伸手要待遇,交往中不给同事朋友找麻烦,办案中不向当事人要好处。

  作为一名年轻法院干警,不知不觉中也已经在法院工作了十个年头,而且都是在人民法庭工作,一直都是从事民事审判工作。从书记员到审判员,深知法院工作的不易和辛劳,但是我要像李庆军同志一样,时刻不忘刚进法院工作时的那份初心,脚踏实地,认真工作和学习。审理的案件对我来说可能是系统里面一个一个的数字,但是对当事人来说可能一辈子就是这一件事;一场官司,事关对法律的信任,对自身权利义务的一个结果,案件的公正审理才是对双方最圆满的答卷,让胜诉者感受到法律的尊严,让败诉者也理解法律的尊严,同时也要时刻提醒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审判事业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一名员额法官,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守职业操守,平等对待每一个当事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