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法 千余汨罗青少年查收“法治成长礼”
2019-09-12 09:17:07
 

    中国法院网讯 (张浪 胥扬)   “想不走错路,就必须要掌握好基本法律知识;要想不负韶华,就必须要认真学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9月9日下午,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团支部联合汨罗市团委,走进楚雄中学,举办2019年汨罗市青少年“法治成长礼”活动,为1000余名学生讲授法治课。

  十四岁中学生投毒致一小学生身亡,获刑十年;16岁在校学生小李因伙同他人持刀抢劫得80元现金及一台手机,被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4名16岁的在校学生,因迷恋网吧,疯狂盗窃,作案24起,学业中断,人生也被耽误……课堂上,汨罗法院法官助理张浪为学生们剖析一个个真实案例背后的法律故事,敲响警钟,“在法院的工作经验让我意识到,‘打击’不足以遏制、减少犯罪,教育才是源头。衷心希望通过法治课能让大家做守法青年,远离假丑恶,健康快乐地生活、成长。”

  据了解,为提高汨罗市在校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增加青少年对法律的熟知度,多年来,汨罗法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助力汨罗市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