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迅速掀起学习李庆军精神的高潮
2019-09-12 09:53:15 |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申文娟 何佳君
 

  学习李庆军精神

  李庆军同志生前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第二庭副庭长,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去年因病医治无效逝世。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共河南省委追授李庆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老城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活动,掀起向李庆军精神学习的高潮。

  迅速部署推进

  一是迅速部署推进。院党组带头学习贯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活动的意见》,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的通知》,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些,带动全院干警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热潮。

  收听收看报告会

  二是收听收看报告会。7月31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召开全省法院学习李庆军同志事迹报告会。会上,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追忆了李庆军同志生前点滴片段,讲述了他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顽强毅力与病痛斗争的感人事迹。会议结束后,老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宪伟就贯彻省法院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高院院长胡道才讲话精神,以及如何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提出要求,要求全院干警学习李庆军同志无私奉献、忠于职守、努力奋进的精神,坚守初心、履职尽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聆听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

  9月3日上午,老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观看了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李庆军同志生前同事、河南日报记者、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及李庆军同志的妻子等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追忆了李庆军同志生前点滴片段,讲述了李庆军同志身患重病仍忠诚履职、心系群众,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人民司法事业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老城区法院干警在视频分会场聆听报告后,深受教育和感动。

  召开专题座谈和讨论

  三是召开专题座谈和讨论。老城区法院各部门和各支部纷纷结合实际,召开向李庆军同志学习座谈会和大讨论活动,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问题抓整改。干警集中学习了《老城区法院关于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的通知》,以及《人民法院报》编发的“牢记职责使命永葆法治初心”、“在平凡中见伟大,于点滴中显精神”、“一生为民担道义坚守初心卫公平”等文章,大家感动于李庆军同志坚守法治信仰、献身司法事业的崇高精神,敬佩他坚守公平正义、践行为民的情怀。

  多种形式学习

  四是多种形式学习。利用该院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网站、工作群等平台,开展“如何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如何勇敢直面工作、学习中的困难挑战,办理好每一起案件”等大学习、大讨论,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工作热情空前高涨。

  在老城区法院党组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下,全院干警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学习李庆军精神活动,不断掀起了学习李庆军精神的高潮,让李庆军同志的事迹和精神成为激励广大法院干警努力工作的强劲动力,把学习李庆军同志精神贯彻到法院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