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英雄最好的缅怀就是沿着英雄的路继续向前  

——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2019-09-12 11:04: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佳
 

  “我是真的喜欢办案,喜欢法官这个职业。”李庆军同志质朴无华的话语中,凝聚了他赤诚的法治理想与信念,道尽了他对法治事业的无限热爱。通过聆听李庆军同志的事迹报告,我深受感动和教育,李庆军同志用对审判事业的热情与坚守,诠释了新时代法院人的担当作为,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在平凡中见伟大,在点滴中显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坚守初心使命、公正为民司法的光辉形象,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是人民法院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全国法院干警树立了学习榜样,我们要见贤思齐,向他学习。

  要学习他无私奉献、忠于职守、努力奋进、立足本职的精神,坚守初心,履职尽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听着李庆军的那些故事,我一次又一次地感觉到亲切和熟悉,就像我身边那些优秀的法官们一样,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把群众满意放在第一位,唯独把自己忘在了一边。对英雄最好的缅怀就是沿着英雄的路继续向前。法治进步一直在路上,法治中国就不会太远。

  向李庆军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忠诚担当、勤勉敬业。李庆军同志参加工作25年来始终坚守在审判一线,在多办案、办难案中摸索总结经验、苦练过硬本领,以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过硬的案件质量赢得人民群众的尊敬和信任。他在身患重病期间仍然以顽强的毅力坚守工作岗位,处理疑难复杂案件。他是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转化为了对人民司法事业的执着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恪尽职守,奋勇争先。

  向李庆军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公正为民、清正廉洁。李庆军同志在专业上求精,在细节上求严,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无论案件大小,都努力做到查明事实真相,依法公正处理,守护公平正义。面对来法院打官司的群众,他始终态度和蔼、耐心倾听,全心全意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他所办案件无一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浩然正气。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根本宗旨,坚持原则、秉公司法、清正廉洁,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作者系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阳平法庭负责人)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