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中院组织开展庭审观摩学习活动
2019-09-12 14:54: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周文秀
 

  为提高员额法官庭审质效和书记员庭审技能,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近日,云南省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庭审观摩活动,组织中院、文山市法院、砚山县法院业务骨干共计50余人到庭观摩学习。

  此次现场观摩的案件由文山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张祥担任审判长,与民二庭两位法官组成合议庭共同审理的承揽合同纠纷二审案件。庭审开始后,审判长有条不紊地组织法庭调查,及时准确地归纳出当事人争议的焦点及确定法庭调查的重点,引导双方就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严肃紧凑、重点突出、简洁流畅。

    庭审结束后,张祥对观摩学习活动做了点评:通过观摩庭审的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规范了庭审程序,也便于在今后的业务工作中就一些疑难问题在全州两级法院统一司法尺度和裁判标准,共同推进法官审判水平,展示出新时期人民法官的职业风采和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文山中院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推行院庭长办案、提升审判质效、促进司法公开,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今年1至8月份,文山中院院庭长受理案件数2690件,占全院受理案件数的83.26%,审结案件数1872件,占全院审结数的93.74%,让人民群众通过具体的司法案件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