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法院: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19-09-12 15:39: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钟诚 阮亮
 

  “感谢法官为我们讲解合同签订、产品侵权责任等方面法律知识,对我们生产经营帮助很大。”江西德上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经理说。近日,江西省樟树市人民法院组织30余名业务能力强、善于沟通协调的法官深入该市民营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据悉,该院在处理涉企纠纷案件时,开通绿色通道,对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案件,当日立案,并实现优先送达、优先排期、优先开庭,争取该类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减轻企业诉累。此外,该院通过开展专项法律活动,实地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化解在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问题,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今年以来,该院共审结涉企业类案件998件,开展法律讲座和法律咨询服务230余次,提出意见和建议136条。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