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法院召开“扶贫扶志感恩行动”座谈会
2019-09-12 16:50: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孔德明 陈建华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11日上午,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金屯法庭副庭长、派驻塘湾镇赛前村第一书记陈建华和全国优秀法官、泗沥法庭庭长周淑琴来到该院挂点帮扶村——赛前村,同村委干部一起组织召开了扶贫扶志感恩行动座谈会。会议由该村支部书记杨金标主持,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28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建华传达学习《中共塘湾镇委员会关于扎实开展扶贫扶志感恩行动实施方案》《贵溪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市2019年度“脱贫之星”活动的通知》《贵溪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推行贫困户“五净一规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通过列举一些贫困户具体事例及扶贫前后的发展变化,鼓励贫困户积极行动起来,摒弃“等靠要”思想,树立自立自强、不甘贫困的精神品质,号召贫困户真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针对一些贫困户自我发展意识差,感恩奋进不足等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开展感恩奋进思想教育。

  座谈会气氛活跃,与会贫困户纷纷畅谈精准扶贫工作实施以来给他们生产、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户丁开水深有感触地说道:“党和国家给以我们的帮助,我们贫困户看在眼里。我们贫困户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摒弃等靠要的错误思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向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

  会后,周淑琴、陈建华现场为贫困户发放食用油等中秋节慰问品。

  据悉,9月10日上午,该院部分扶贫干部已前往塘湾镇大桥村走访慰问40户贫困户。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