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靖县法院冲破阻拦千里扣押一泵车
2019-09-13 09:29: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彭诗
 

  图为成功扣押涉案泵车。

  近日,湖南省保靖县人民法院在四川省古蔺县二郎镇山顶某大型酒库施工现场采取强制措施,成功扣押了被执行人名下的泵车1台。

  关于申请执行人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徐某领、朱某青买卖合同纠纷案,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移送保靖县法院执行52个案件之一。执行法官在接到涉案线索后,向上级汇报并采取行动,驱车前往执行现场。

  近日,执行法官一行6人来到酒库施工现场,但执行工作遭遇阻拦。由于该大型酒库施工现场不允许外人进入,并有公安执勤,所以执行法官龙法官拿出工作证、公务证亮明了身份、说明了案情,最终得以进入,并迅速找到被执行人的1辆泵车并当场依法扣押。

  过程中,遭到施工包工头用罐车、皮卡车等堵行车道阻拦。执行人员沉着应对,耐心细致地向其进行法律释明工作,同时严厉告知其妨碍执行的法律后果,最终涉案车辆被成功押送。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执行过程仅用了30分钟。此次执行行动迅速、果断、过程秩序井然,为申请执行人挽回了经济损失100余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保障了国家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