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院齐心 执行联动 成功传唤失信人
2019-09-13 09:40:2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回顾2019年8月6日,对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来说,依旧是忙碌疲惫而又普通的一天。

  下午16时50分,巫溪法院“执行110”24小时值守电话铃声急促响起。来电举报线索表明,被执行人许某入住重庆市南岸区某宾馆。值班人员立即登记,快速反应,向案件承办人传达举报信息。承办法官立即核实案件情况,查明被执行人许某在巫溪法院有未履行的执行案件2件,未履行的债务标的额达70余万元,其电话不通,长期外出地址不明。

  下午16时55分,案件承办人向执行局负责人请示后,巫溪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立即启动联动机制,与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委托南岸法院核实执行线索的真伪,备勤人员立即着手准备文书材料、警械器具,整装待发。

  傍晚17时40分,南岸法院告知,被执行人许某确已办理入住登记,但未在宾馆内。巫溪法院委托南岸法院伺机先行控制,然后指派备勤人员驱车前往。

  巫溪法院执行局“执行110”值班干警忙碌了一天,虽然已很疲惫,但是发扬“能吃苦,愿受累,敢拼搏”的战斗精神,接到南岸区法院成功传唤被执行人的反馈信息后,立即冒着倾盆大雨,前往千里之外的重庆市南岸区执行传唤任务。雨天路滑,无法快速前行,巫溪法院执行干警于次日凌晨才安全抵达目的地。在与南岸区人民法院办理完交接手续后,执行干警没有休息,星夜兼程,于8月7日凌晨6时安全返回巫溪县人民法院。此时,早已就位的另一组值班备勤干警,立即着手办理案件,通知申请执行人,询问被执行人。经过几小时的艰苦工作,因被执行人未自行履行,也不能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巫溪法院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许某拘留15日,并押送至巫溪县拘留所执行司法拘留。

  此次千里传唤行动,是巫溪和南岸区两地法院执行联动的真实写照,两院参战执行干警不惧艰辛,并肩战斗,有力打击了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嚣张气焰,凸显了强制执行的震慑效果,共同提升了执行权威,维护了法律尊严。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