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官李庆军》展现出彩河南人精神风采
2019-09-13 12:04:31 | 来源:河南法制报 | 作者:王东 王富晓
 

  9月11日上午上午,河南大学、中州古籍出版社、河南法制报社在开封市河大新校区联合举办了《人民法官李庆军》一书首发式。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等参加首发式。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在致辞中指出,李庆军同志当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多年来,他牢记校训,秉承和践行河大精神,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时代增添了一座精神丰碑。他是河大的骄傲,也是河大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学习的光辉榜样。

  首发式之前,卢克平在会见中州古籍出版社社长张存威、河南法制报社社长赵克中和本书作者——河南法制报新闻中心副主任、首席记者吴倩时指出,李庆军同志崇高的信仰、高尚的品质、高洁的作风、坚毅的精神,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脉相承,体现和代表了河大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高度契合,这次将该书的首发式与河大的主题教育一并举办,就是要把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当生动教材,用身边这个光辉典范加快河大的“双一流”建设。

  李庆军生前任省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他25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干好他热爱的审判工作,捍卫法律的神圣。特别是在患尿毒症后到去世的4年间,他以超强的毅力克服巨大的病痛,在领导和同事都不知情的情况下,每天自己给自己进行4次腹膜透析,却和常人一样工作。他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群众有股子亲劲儿,对工作有股子韧劲儿,干事业有股子拼劲儿,因而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诠释了“模范法官”4个字的深刻内涵,也展现了新时代出彩河南人的精神风采。

  25年无错案!“三不”法官李庆军上了新闻联播,他的故事令人动容

  在今年7月26日最高法和省委联合举办的表彰大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指出,李庆军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战士,是人民的好法官和出彩河南人的杰出代表。

  “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庆军是在用自己的生命来证明。”谈起这部报告文学的创作,作者吴倩说,李庆军的精神之所以能感染她,是因为李庆军遇到困难时彰显出的人生态度:不放弃对生的追求,但绝不因为困难来袭而放弃自己的梦想。“李庆军称得上是一名淡定从容、执着的追梦人。”

  在首发式上,河大知名校友、河南保税集团总经理徐平女士向河大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勉励河大学子向学长李庆军学习,努力学习掌握服务社会的本领,争做出彩河大人。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