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车 高仿车 沈阳查获1784辆黑出租
2019-09-14 15:32: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铮
 

  黑出租车况差、缺保险、驾驶鲁莽,给道路安全和乘客安全带来极大隐患。6月底以来,沈阳交警以“信息技术与路面执法相结合、源头巡查与专案侦查相结合”,严厉打击黑出租,共查获“黑车”1784台。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购买下线的营运转非营运出租车,然后购买、盗取车牌、顶灯、计价器等物品“克隆”黑出租是违法犯罪人员的主要手段。他们有的“克隆”别人的车,有的“克隆”自己名下的正规运营车。

  7月14日,沈阳公安交警蓝盾骑警大队在路面截获一辆悬挂号牌为辽AGF463的出租车。经车辆技术比对检验,确认该车是2018年铁岭市“营转非”下线出租车。车辆被截获时的号牌、顶灯、计价器、服务卡均系伪造。驾驶员张某交代,他购得下线车后,在网上购买了假车牌进行非法运营。

  获此线索后,沈阳公安交警通过信息研判,3日后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调查,王某伙同雷某、王某某等人以购得外地下线出租车或报废车为模板,复制假牌,并在本地盗窃出租车顶灯、计价器,改码改色,“克隆”黑出租23台进行非法营运。

  8月底,沈阳交警5天内共查处三台使用伪造号牌上路营运的黑出租。经调查发现,三台出租车的实际车主都是杨某。据杨某交代,他原是正规出租车从业人员,先后租赁三个出租汽车公司的合法车辆,因资金紧张遂起邪念,于2018年购买了9台下线出租车,以其驾驶过的真车为模板,采取补领、购买伪造号牌等手段,“克隆”双胞胎或三胞胎的出租车,再外包给他人非法营运,从中获利。目前,交警部门已将9台“克隆出租车”全部查获扣留。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