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德:夕出夜行 中秋夜执势不可挡
2019-09-15 10:44:5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涂田甜
 

  九月浮槎,秋意渐浓。9月12日18时,“全体注意,中秋夜间执行行动正式开始!”随着一声令下,打破了中秋节前夜的寂静,安徽省广德市人民法院45名干警,8辆警车,兵分两路,乘夜而行,全城猎赖。

  华灯初上,第一组首先前往被执行人卢某某家中。卢某某因买卖合同拖欠申请执行人货款9.97万元,先前已履行5万,并承诺稍过几日便结清所有欠款,但是卢某某并未信守承诺,法院多次传唤且上门执行,其拒不到庭且迟迟未履行义务。卢某某的年迈的母亲不明情况,见此情形嚎啕大哭,反复地问道:“我儿犯了什么事儿了?你们要抓他!”法律不外乎人情,执行干警耐心地跟老人家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清楚了不履行义务所要承担的责任,老人的情绪得以稳定。拘传卢某某后,他很快便缴纳了剩余的欠款。该案迅速执结,第一组首战告捷。

  与此同时,另一组也传来捷报。江某因民间借贷纠纷拖欠申请执行人5000元,多次催要,被执行人始终未偿还欠款。执行干警一行来到被执行人江某家中时,他正在带着孩子玩耍,考虑到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干警们退至门外,让江某安置好孩子,再对江某进行拘传。经干警们释法明理,江某表示愿意偿还欠款,随即其朋友帮助他把欠款结清,该案顺利执结。

  趁着士气高昂,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众人驱车前往杨滩镇某村,山路崎岖,弯道甚险。据了解,被执行人鲁某某从申请执行人处购买建材,相应的款项未予付清,先前双方已达成调解,但是鲁某某始终未能按照调解协议履行义务。干警们抵达时,对被执行人鲁某某进行思想教育、释法明理,但其冥顽不灵,甚至扬言:“我没偷别人的没抢别人的,欠点钱算什么。”鉴于被执行人鲁某某始终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遂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碧空如洗,圆月如盘,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凌晨,众人摩拳擦掌,等待迎接今晚的“重头戏”。据悉,被执行人徐某某拖欠申请执行人货款81.47余万元,多次催要无果。徐某某为躲避债务,跨山越海,于2019年1月出逃至巴基斯坦。承办法官高度重视此案,不放弃不懈怠,多次在出入境管理中心调查徐某某的行踪。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调查到徐某某已于7月份回国,干警迅速行动,联系相关部门宣布作废徐某某的护照,随后多次上门执行,但都未找到其人。借此次中秋夜执行动,终于在新杭镇找到了被执行人徐某某,依法对其进行拘留,并扣押其车辆一辆。

  起于薄暮,终于夜阑。此次行动圆满告捷,截止到9月13日的凌晨2时,共查找被执行人住处20余处,拘传了被执行人12人,拘留5人,1人达成和解,7人履行全部义务,实结8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15.9万元,扣押车辆1辆,罚款4000元。将近8个小时的连续作战,让执行干警们身心疲惫,但累累战果给了他们莫大的安慰,他们用实际行动警醒所有老赖:躲得了“初一”,可躲不过“十五”,躲得了今天,可躲不过正义的明天!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