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孟村:全面出击 让被执行人无法过节
2019-09-15 10:46:0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黎明
 

  9月13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在这本来应该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执行法官们在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却没和家人在一起。9月13日凌晨4时30分,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兵团的30余名干警冒雨再次集结,为的是坚决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为了法律的尊严。皓月当空,苍天可鉴,为了家家花好月圆,他们一直奋斗在执行前线,无怨无悔!

  凌晨4时50分,孟村法院执行局干警将第一名被执行人张某找到。押解组法警和驾驶员很快便将被执行人张某带到法院移交给留守看守执行干警。被执行人张某因拖欠借款,于2018年被起诉到孟村法院,同年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面对判决书和执行干警苦口婆心的做工作和规劝被执行人张某仍拒绝支付。执行人员按照法律规定,向被执行人张某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办理完体检拘留手续将被执行人张某某送进拘留所,虽然未能执行到位,但打响了强制拘传的第一炮执行干警们还是有点喜悦。

  5时25分,吴玉超接到申请执行人李某的电话,申请执行人李某称被执行人王某出现在了家中。据悉被执行人王某在外地打工,很少回家。知悉这一情况的申请执行人李某盯了被执行人王某好几天,执行法官吴玉超和院领导汇报后,立即带领执行分队火速前往被执行人王某家。会同增援法警,顺利将被执行人王某堵在家中,并带回法院。在被执行人王某的恳求调解请求下,被执行人王某与申请执行人李某在执行法官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并在一小时后,在亲友帮助下,一次性还清了拖欠申请执行人李某的货款2.28万元。被执行人王某因主动履行了义务,被释放回家。

  凌晨6点30分,第5名被执行人刘某被执行干警抓获,被执行人刘某系三起系列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之一,根据工商部门的注册登记地址,执行干警辗转找到被执行人的经营场所,结果发现早已经人去楼空。这样执行不能的情况时常发生,来不及气馁,执行干警再次来到被执行人刘某家中,面对执行干警的突然集体“到访”,被执行人刘某虽然有点发怵,但仍然找种种借口拖延时间,企图逃避执行,执行干警不为所动,严肃的进行了拒执法律后果的释明,在与其周旋了半小时后成功将将其带回法院执行局。经过交锋,被执行人刘某真实地感受到执行的压力,最终承担起应尽的还款责任,全部案款交清。

  以上是孟村法院中秋执行的三段执行内容,这也仅是中秋期间孟村法院执行行动的部分缩影,据统计,此次集中执行活动一直持续至下午10时,出动执行干警32人次,出动警车6辆,对7名被执行人实施了拘传,5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1名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被采取拘留处罚措施,执行到位金额20余万元。有效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提升执行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院对其诉求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给他们内心送去温暖。也让“老赖”们戴上无处遁行的精神枷锁,缩小失信被执行人的社会生存空间,构建诚信社会。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