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共体特别峰会聚焦打击区域恐怖主义
2019-09-15 14:25:3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肖玖阳
 

  瓦加杜古消息: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特别峰会14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举行。西共体15个成员国以及毛里塔尼亚、乍得首脑出席。与会各方就筹措10亿美元资金用于打击区域恐怖主义达成一致。

  萨赫勒五国集团轮值主席、峰会主办国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表示,过去几个月,恐怖主义活动在萨赫勒地区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危机,数百万人流离失所。鉴于当前安全局势的严峻程度,西非各国必须集中人力、物力、情报资源,装备和训练安全部队,以加强其打击恐怖分子的能力。

  西共体轮值主席、尼日尔总统优素福表示,恐怖主义威胁令人担忧,西非各国必须行动起来,保卫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峰会宣布,西共体以及毛里塔尼亚、乍得将共同筹措10亿美元资金,以打击区域内的跨境恐怖主义。这笔资金将用于装备各国安全部队和跨国联合安全部队、增强各国情报搜集能力。

  西共体成立于1975年5月,有15个成员国,是目前西非最大的经济合作组织。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近年来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该地区局势的不稳定也给西共体的发展带来负面影响。2014年,西共体成员国布基纳法索、马里、尼日尔以及毛里塔尼亚和乍得成立萨赫勒五国集团,以促进该地区的密切合作,应对共同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