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联网法院举行开放日活动
邀请网络大V共同见证北互一周年
2019-09-16 09:30: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陆茜坤 董学敏 张瑞雪
 

  9月9日是北京互联网法院挂牌成立一周年纪念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举行“京法巡回讲堂网络大V进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央视社会与法、@巴松狼王、@IT科技侠、@唐有讼、@一品芝麻狐等20余位知名网络大V及互联网公司代表走进北京互联网法院。

  活动当天,网络大V们与互联网公司代表现场观摩体验了调解、立案、审判、执行全流程在线审判模式以及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等互联网技术在司法中的应用。网络大V们同步将活动内容以图文或小视频的形式发布在微博上,与网友实时互动。此次观摩活动成为打通线上与线下、虚拟与现实、时间与空间的一次普法活动。

  参观结束后,网络大V们与互联网公司代表还参与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北京互联网法院评估报告》发布会,并在以“知法懂法,依法办网,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的京法巡回讲堂上与北京互联网法院法官展开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