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李庆军为榜样 不忘法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2019-09-16 15:45:2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洪召 代文官
 

  我认真倾听了来自法官、记者、律师以及李庆军爱人对他生前工作、生活的点滴回忆,感人至深,触心动情,更会对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产生深深的影响。

  李庆军同志身患尿毒症后,身边的同事竟然无人知晓。人们都知道尿毒症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能给人带来一种什么样的痛苦。在办案过程中,我也遇到一位尿毒症患者,是一名刑事被告人,因为身患重病,看守所和监狱都拒不收监,不过这位被告人还是比较配合案件的审理,在与这位被告人接触的过程中,我深知尿毒症给人带来的痛苦,一天不能喝水,连吃饭也只能吃稠的,因为水分多的食物吃了之后他无法从身体排出,造成他更大的痛苦。作为一名资深法官,工作繁重程度可想而知,但除了家人,同事竟然没人知道。这种疾病给家人和他本人带来不仅身体上的痛苦,更多地是精神上的折磨。虽然身患重病,但李庆军却乐观积极向上,对待每一起审理的案件都能做到一丝不苟。虽然职位不够突出,但工作业绩突出,说明他不计较个人得失,更注重工作给他带来的成就。我最佩服他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每到工作的时候,好像自己没有患病,依然跟正常人一样,甚至比其他人做的更好,他的人生高度一般人很难企及,所以我们一定要向他学习,不是学习他带病工作,而是学习他乐观的工作态度,学习他高贵的精神品质,学习他崇高的人格魅力。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应不忘作为法官的初心,不忘作为党员的使命,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事,内心深处应时刻保持对作为法官的那份初心和荣耀,不挑肥拣瘦,干好自己的工作;不向领导要待遇,积极审理好每起案件,就算不在审判岗位,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每一个岗位上干出自己的风采;不怕艰辛,不怕劳苦,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来浇筑我们神圣的事业。

  李庆军同志不仅是我工作上的榜样,更是我生活中的榜样。他为了减轻妻子的心理压力,忍受剧痛,尽量不影响家人,他不仅是工作中的巨人,更是生活中的巨人。他的精神将指引着我继续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和乐观生活。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