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坚守初心使命 公正司法为民
2019-09-16 15:52:0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范方萍 代文官
 

  李庆军,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立案二庭副庭长,愚公故里走出的普通法官。通过收听收看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新闻媒体报道,对他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深受震撼,感动颇深!

  “铁汉法官”“三不法官”“日记法官”“坚守初心的模范法官”这一串串名词的背后展现了他对审判事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重病缠身4年,他选择了保守秘密,默默坚守在审判一线,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忍和毅力出色地完成了办案工作;19本工作日记,记录了他看似平淡无奇却无比令人敬佩的不凡经历;“法院是说理的地儿,大家做这份工作,一定要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双方当事人,不能给党抹黑,不能给法院抹黑!”朴实的话语是他作为一名人民法官的原则和信仰……李庆军离开了他一生挚爱的审判事业,但他的精神将激励每一位法院人在法治建设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公正司法、奋勇前行!

  学习李庆军法官的先进事迹,不能只停留在思想和口头上,更应体现在具体的行动和实践中。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法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李庆军法官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忘自己选择审判事业和法官职业的初衷,坚定理想信念,公正为民司法;学习他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淡泊名利,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司法情怀,平等对待每一位当事人,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学习他精益求精、清正廉洁的操守品格,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依法公正处理案件,守护公平正义。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虽然我只是一名基层法院的普通法官,但我要以邹碧华、李庆军式模范法官的精神为引领,牢记作为一名法官、一名党员的铿锵誓言,延续革命的火种,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司法为民,努力做到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