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朋友因钱反目 执行法官解纠纷
2019-09-16 16:22:5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林坤 黄靖静
 

  俗话说,谈钱伤感情,谈感情伤钱。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了一起案件。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的当事人本是多年好友,最后却因钱反目。友谊本应固若金汤,但若一方不守诚信,因人格破产导致信任危机,那么离友谊破裂也就不远了。

  2012年,张某向苏某借款40000元。后经多次催要,张某拒不还款,苏某遂将张某诉至滑县法院并胜诉。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第一时间启动财产查控程序,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微信账户里有700余元,银行卡账户里有2000余元,遂立刻予以冻结。

  被执行人张某发现其账户被冻结后,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其愿意还款,但是现在经济能力有限,希望能够缓期履行。执行法官将张某及苏某约至滑县法院,经协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张某当场履行10000元,下余欠款分期履行。

  “自2012年到现在,所有的利息我全部放弃,诉讼费也由我自己承担吧!”申请执行人苏某说道:“虽然现在闹得非常尴尬,但是毕竟我们曾经朋友一场,就算是再帮他一次吧!”

  被执行人张某默不作声,相信此时此刻,他的心里也必是翻江倒海吧。

  尽管张某拖欠欠款长达7年不还,但苏某顾及到尚存的些许情谊,一再作出让步,但恐怕再难找回昔日朋友情了。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