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执行干警与一张假条的故事
2019-09-17 09:51: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代敏
 

  请假是我们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事,或因事请假,或因病请假。然而江西省庐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查文泽同志手中的一张假条,却迟迟未能得到领导签字,那么它到底有怎样的故事呢?

  原来,该院执行干警查文泽早年查有肾结石,因为结石较小不影响正常生活,也就没放在心上。如今结石变大引起身体不适,需要就医治疗。查文泽通过微信向局领导请假,局长表示同意并让其事后补上假条,结果第二天查文泽依旧准时到岗,开始约谈当事人。原来是执行案件急需他处理,所以他才没有去医院而是选择继续工作。

  独自承受,只为不影响全局工作效率

  查文泽犯肾结石的事只有同意了请假的局长知道,局长询问他身体状况,查文泽表示人没事,还能再坚持一段时间,并要求领导不要告诉其他人。原来,近期局里工作多,任务重,大家都忙不过来。查文泽担心一方面如果大家知道自己家身体不适就不会请他协助办案,从而影响局里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局里同事还会抽空去看望他,耽误他们工作生活。

  带病工作,执行质效依旧不减

  查文泽的个人执行工作质效一直排全局前列,生病期间他也在坚持工作,身体实在扛不住了再去医院打两针,就这样其执行质效不减反增。

  一件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被当地政府征收,获得拆迁款570余万元,但该拆迁款由其它法院查封在先,房产还有银行抵押,案情较为复杂。查文泽组织多方约谈,做了大量工作,终于找到让各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将该案200余万元的标的款执行到位。

  查文泽在生病期间有一套被执行人的房产拍卖成交,他一方面联系被执行人安排腾房清场工作,一方面尽快制作财产分配方案,实现债权人的利益。

  没有签上字的假条

  这样的故事一天天地在上演,请假条就这样一直搁在了办公桌上,被厚厚的案卷压着,始终没有拿去让领导签字,因为查文泽没有完整地请过一天假。时至今日,因查文泽没有住院检查导致结石位置无法确定,所以也没开始进行碎石治疗,查文泽同志还会因犯肾结石而疼的整晚睡不着。

  初心与使命

  查文泽同志既是一名对党无限忠诚的党员,也是一名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执行干警。敢于担当,尽职尽责,他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的路上无怨无悔;秉公执法,司法为民,他将自己的半辈子奉献给了胸前的法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誓言,对人民的承诺。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