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职责使命 永葆法治初心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举办学习李庆军精神主题演讲活动
2019-09-17 11:30:02
 

    中国法院网讯 (方正 张传新)   9月14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举行学习李庆军精神主题演讲活动,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区党员干部出席演讲活动。

  活动中,干警结合李庆军事迹和岗位实际,从不同侧面谈了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悟和感受,表达了以李庆军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维护群众胜诉权益、坚守公平正义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市人大代表白雪、市政协委员阴高松分别谈了参加演讲活动的感受和体会。

  白雪表示,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已病逝法官李庆军的先进事迹,通过聆听执行局干警的演讲更加感受到李庆军精神的弥足可贵,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执业律师,在与湖滨区法院干警的接触中,切实感受到法院工作的不易,特别是执行工作的不易,感受到了法院干警们坚守理想信念,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和应对纷繁复杂工作甚至面对误解忍辱负重的忙碌辛苦与受委屈后的默默承受。即使这样,执行局克服了重重困难,较好完成了各项执行任务,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执行局之所以把学习李庆军演讲活动放在中秋节小长假,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在假期里的周六、周日加班工作并得到积极响应,这本身就是执行干警学习李庆军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践行李庆军精神的具体体现。听了9名执行干警的演讲,自己深受启发,也对怎样成为一名向李庆军那样的好法官有了更深的思考。她认为一名好法官要向李庆军那样有公平正义的理想信念、有为民众服务的服务理念、有博学的法律知识和精湛的业务水平、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甘于寂寞的超强心态、有向李庆军那样的奉献精神。希望执行干警在李庆军精神的激励鼓舞下,促进执行工作再上一层楼。

  阴高松表示,李庆军法官在审判一线工作25年,坚持原则,坚守正义,所办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上访,重病4年,他向外人隐瞒病情,每天要做四次透析、在单位和家之间往返几次的李庆军法官依旧能够以坚忍和毅力完成超负荷的审判工作,做到这点确实不容易、不简单,他对司法事业的坚持带给了自己巨大的震撼和感动。李庆军法官是全国法院纵多法官的缩影,近年来全国法院包括湖滨区法院,在立案制改革的大立案、大审判、大执行背景和环境下,干警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辛苦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律师,有很多切身感受。他希望执行干警学习李庆军法官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秉公执法、办事公道的精神,并以他为榜样,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同时希望法院干警珍爱生命珍爱健康,为基层社会和谐作出自己的不懈努力。

  党立新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区党员干部出席演讲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执行局干警放弃中秋假期正常工作和经充分准备成功举办此次演讲活动予以肯定。党立新说,李庆军同志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看似很平凡,但在平凡中铸就了他良好的人品、务实的作风、为民的情怀和顽强的意志,他平凡而伟大的精神展现了一名法官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是全院干警长期学习的榜样。人民法院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要向李庆军同志学习,做李庆军式的好法官,热情对待每一个当事人,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扎实办好每一起案件,做一个单纯善良有职业操守的人,让司法案件更热情、更生动、更有温度;做一个心怀使命、勇于担当的人,让案件办理更科学、更高效、更加公正;做一个心存底线、清正廉洁的人,让办案过程和结果更纯洁、更干净、更获认同。他希望执行局干警能与院党组同心同向,齐心协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新目标不断迈进,为维护群众利益、构筑诚信社会、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李庆军争做李庆军式好法官活动开展以来,湖滨区法院通过组织干警参加报告会、开展主题教育、撰写学习感言和心得体会、举办演讲活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以李庆军为榜样,坚定信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学习先进促进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正使干警思想受教育、工作受启迪,迅速在全院掀起了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高潮。

  学习李庆军,践行有力量。中秋假期,湖滨区法院很多干警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冒雨主动到单位工作、坚守值班岗位。执行局除了组织演讲活动,干警们还利用两天时间执行案件、整理电子卷宗等正常工作。演讲活动结束后,执行局立即召集各执行团队长部署下一步执行工作。强制执行组14日接到公安机关临控信息迅速前往濮阳拘留被执行人,深夜赶至被执行人所在地;15日中午在带回该被执行人的途中再次接到临控信息,又马不停蹄赶往三门峡火车站成功将第二名被执行人实施拘留,最终促成案件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