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亿元公司却强占"公租房"  被判支付三倍租金
2019-09-17 14:06:46
 

    中国法院网讯 (刘常娟)   利用公租房低价租金的属性,男子虽名下拥有亿元公司,却非法占有公租房。日前,福建省福鼎市人民法院审结该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

  2015年10月,郑某与福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签订《福鼎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约定租赁期为三年,其中明确郑某如经审核不再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条件,则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有权解除该合同。2016年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将包括郑某在内的1382套保障房,转让给福鼎市某公司,后发现郑某已于2015年注册成立一家资本为2亿元的公司,认定其不符合入住公租房要求,遂于2016年发函要求收回公租房。

  郑某也表示,会在同年10月2办理退出手续,逾期未办理,造成的费用和损失自行承担。承诺搬迁期限过后,郑某仍未按规定退房,在对方采取张贴公告、上门通知、断水断电、发送律师函等方式时,均不予理睬,继续“赖”在公租房内。后该公司只能诉至法院。

  经法院审理认为,郑某起初是因家庭经济条件较低、符合承租公租房条件,但经相关公租房管理部门审核,郑某实际已有能力注册注册资本达2亿元的公司,并不符合公租房承租条件,且承诺于2016年10月25日退出公租房,却并未履行。因此,判决郑某限期腾退其承租的公租房,并付给该公司租金,及以最高年租金三倍为基数,从2016年10月至腾退房屋之日的违约金。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