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中院开展全市法院司法技术工作调研
2019-09-18 09:23:11
 

    中国法院网讯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司法技术工作调研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司法鉴定在审判活动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安徽省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邢先梅率司法鉴定处干警一行先后赴休宁县、祁门县、黟县等法院开展调研和督办工作。

  调研和督办内容围绕遏制重复鉴定情况、摇号选择机构情况、当前司法鉴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否存在虚假鉴定案例、如何有效发挥司法技术部门作用防范虚假鉴定等方面展开。调研期间,邢先梅听取了各院关于开展司法技术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各院司法技术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各院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邢先梅强调,各院要谨慎行使司法鉴定启动权,避免重复鉴定导致增加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拖延诉讼周期、降低诉讼效率等情况发生;承办法官及合议庭要严格审查司法鉴定意见的可采性,加强审查判断鉴定意见的能力,提高司法鉴定质量,确保司法公正;要进一步推进诉前委托鉴定工作,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办案效率;要进一步加强司法技术工作,学习先进司法理念和工作方法,严格规范程序,加强细节管理,避免鉴定程序方面瑕疵;要时刻保持司法技术工作的廉洁性,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司法技术工作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